KU酷游官网

正文
学习《管理与沟通》的心得体会

管理论坛      南江 苏丽颜

       通过对于《管理与沟通》课程的学习 ,让我们一线管理者对于日常工作的管理与沟通有了深刻的理论认知和理解。

       那么我在管理沟通课程上究竟学到什么呢?首先 ,我知道了什么是管理沟通 ,管理沟通是围绕企业经营目标而进行的信息、知识传递和理解的过程 ,是实现管理目标的媒介 ,也是企业有效运作的润滑剂。

       对于我而言 ,在管理沟通这门课程中 ,我主要学会两点 ,一是自我沟通 ,二是与人沟通。自我沟通是通过自身的独立思考 ,自我反省、自我知觉、自我激励、自我冲突以及自我批评 ,进而达到自我认同 ,可以使自己积极主动地排解那些消极负面的情绪。如管一线的我们往往都会遇到一些琐事 ,旺季货源积压 ,心情繁重、压力大。这就需要首先调整好自己的想法和思路 ,自我沟通 ,冷静算准每批大货的工时及工人的出勤率 ,准确无误让货源衔接上 ,顺利完成厂部下达的生产任务。

       与人沟通 ,和自我沟通的目的有所不同 ,要与他人达成共识 ,更加强调掌握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技巧 ,其中包括倾听技巧、非语言沟通技巧、冲突处理技巧、口头沟通技巧、书面沟通技巧、压力沟通技巧等。如货源安排 ,要准确传达给班组长及员工 ,需要我们首先召开组班及员工的产前会议 ,告知生产流程安排、工序作业、操作手势、品质要求和注意事项 ,并制定目标产量 ,细分到每个工序、每个工人 ,方能提高产值及质量要求。让每个班组及员工一起朝着既定目标奋斗 ,按时完成生产目标任务。

       如前所述 ,管理与沟通密切相关 ,良好的沟通会促进有效的管理 ,成功的管理必定依赖有序的沟通。学好管理沟通 ,能让我们掌握更多的沟通方法 ,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的方式 ,这样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 ,我们都能够更好的掌握处理事情的度 ,为我们今后良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