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酷游官网

第三版 封面
正文
快乐是一种体验

职场随感      南顺 荣 彬

       快乐是一种体验 ,一种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到的享受 。就犹如登长城一样 ,只有亲身感受了 ,你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 。

       长城的清晨总是寒风刺骨 ,冷得让人直发抖 ,但好像也没阻止我们爬长城的决心 。

       早上七点多的时候我们大队人马已经浩浩荡荡地来到长城的入口处 ,当导游跟我们讲解完安全注意事项、集合时间以及集合地点后 ,就给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 。

       或许是因为初次见到长城的宏伟、壮观 ,每个人非常兴奋的原因吧 ,每个人刚进去验票口 ,登几个台阶就急忙拿起自己的手机 ,数码相机 ,摆出最美的姿势 ,在一直拍个不停 ,作为纪念 。

       早上要出门时 ,导游一直交代要多穿衣服 ,结果却发现爬完长城却已经汗流浃背 。一路上跟着同事伙伴们走走停停 ,也有一部份同事选择后退 ,而我只为顶峰而来 ,所以我跟几个同事互相鼓励爬上顶峰 。

       到了长城最高的那个顶点时 ,已经满头大汗 ,长城上冬日的寒风虽然刺骨 ,可我们已经感觉不到半点寒意 。举目四望 ,四周美景展现在眼前 。连绵起伏的群山上盘踞着连绵不断的长城 ,宛如一条神龙从天而降横卧在群山上歇息 。唯一遗憾的事 ,这个冬天迟迟未下雪 ,让我们无法感受到当年毛主席在《沁园春.雪》里面描写的那种“望长城内外 ,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 ,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 ,原驰蜡象 ,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 ,看红装素裹 ,分外妖娆”的气势 。很快到了离开的时候 ,意犹未尽的我们也只能选择回程 。

       去之前 ,听去过的同事分享 ,都在赞美长城如何美丽 ,顶峰如何陡峭 ,爬长城如何艰难……于是心情也很纠结 ,既想看美景 ,又怕登不上 。而当我们脚踏实地后才发现 ,并不像他们说的那么陡 ,也没有那么艰难 。

       所以很多事就像这次爬长城一样 ,只有去经历了 ,才能体会里面的快乐 。过程虽然艰辛 ,但结尾总是完美的 ?炖忠惨谎 ,不能道听途说 ,而要自己去真切享受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