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酷游官网

正文
趁着年轻 ,无愧于心

管理论坛      南顺 悠 秀

       舒适圈可以是我们习惯待的岗位 ,可以是我们习惯的思维理念以及我们最愿意用的沟通方式等。每个人对生活的要求和向往不同 ,要不要走出舒适圈 ,每个人会有自己考量 ,跟随本心 ,合理规划 ,才能无愧于心。

       在职场中 ,想要挑战自己并没有错 ,但错的是盲目跟风 ,在不合适的时机和情况下走出舒适圈。因为当能力和精力没有办法支撑你负荷高压的工作环境和焦虑的心理状态时 ,最容易物极必反 ,反倒害了自己。

       只是当人在工作中舒适过度 ,乐不思蜀 ,就会沉溺于舒适而疏于思考 ,长此以往会丧失解决问题的能力 ,容易与现实脱轨 ,从而被社会淘汰。所以人们处于职场上的舒适圈中也要展现自己的才能 ,积极创造价值。

       走出舒适区 ,是我们不经常涉足的领域和不常做的事情 ,这里充满了新颖和挑战 ,同时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但这并不意味着你要花很大的力气 ,有时候仅仅是看一些其他领域的书籍 ,参加一些感兴趣的活动 ,也可以让我们“不舒适”。

       在经历了前段时间专升本考试+大大小小的工作以及乱起八糟事情的堆积后 ,我发现我的手机依赖症和拖延症都被奇迹般地治好了。

       在这个忙碌的时期 ,我还同时报名了瑜伽课 ,虽然我很想减肥 ,但是怕苦怕累仿佛是我的天性 ,所以我一般会避免参加这类活动 ,并用“最近太忙了 ,下次还有机会”来敷衍自己。

       事后回想起这段时间 ,突然发现它和平时最大的不同大概是我一直做着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我不喜欢读书 ,但是要为专升本考试发愁;我不喜欢忙碌的生活 ,但在这段时间里 ,我连玩手机打发时间的机会都没有。

       和平时有着拖延症、一不小心就把一晚上的时间花在手机上的我来说 ,这段时间之所以不同 ,大概就是因为完全脱离了“生活的安全舒适区”——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 ,同时没有机会做平时最容易放松娱乐的事。

       瑜伽老师对我们说 ,练瑜伽就是不能让自己感到舒适 ,如果你觉得累了 ,那就对了 ,那就证明你的脂肪在燃烧 ,你的塑形正在稳步进行。就像一直以来我总是含胸驼背 ,坐着面对电脑时是 ,站着走路也是 ,因为这样让我感觉轻松 ,不需要用力去挺胸 ,但是这样的后果就是导致了我脊柱突出 ,经常腰酸。所以 ,对我来说 ,舒适区不是“蜜糖” ,而是“毒药”。

       人要有一颗愿意挑战的心 ,有一个喜欢探索的心态 ,学着做一些没做过的事 ,尝试见一些没见过的人 ,试着在生活中埋一些彩蛋。趁着年轻 ,趁着还没定型 ,多去看看世界是什么样的 ,让自己更强大些 ,无愧于世界、无愧于时间 ,也无愧于心。


【网站地图】